close

高拐是一隻黑白乳牛花紋的小狗,去年七月底來我家住過一天,當時他還是未滿一歲的一隻幼犬。

他本來在對面一帶流浪,跟我最要好的狗兒子恰恰死了之後一兩天,他大搖大擺跑進我家吹冷氣睡覺,叫他起來他也不鳥你,等到他睡夠了,竟然不用招呼,就把我家當作自己的地方,在裡面逛來逛去。

他走著走著,我們發現他跛腳,於是,阿美說:「我把他洗一洗,帶去看蔡醫師吧。」

蔡醫師幫高拐診斷之後,發現他的後腳膝蓋跟骨盆關節跑掉了,就很用心幫他橋回來,橋完之後,高拐走起路來就馬上好了很多。

再度回到我家,高拐規矩真的很不好,愛翻垃圾桶,愛到處亂咬東西,又愛亂吠,制止他也不聽,作勢要扁他也不怕,還好,他很怕愛心小手打在地板上的聲音,這招對他還算有點嚇阻作用。

因為高拐真的很高拐,所以就叫他高拐。那天晚上,是用牽繩把他綁在桌子旁邊睡覺的,不然他不知道還會搞什麼怪。

隔天下午,家裡的狗狗跟著我們去援中棒球場做工,高拐也跟去了,要回家的時候他卻不見蹤影,而且也找不到,從此再也沒見過他。

好好的日子不過,他拐走一條項圈之後就跑了,希望有人收留他。

快一年了,忽然想起這個小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rey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